跳到主要內容區

宜大生機系囊括第23屆TDK機器人大賽過半首獎級獎項

發布日期 : 2019-10-23

本校所有獲獎同學與加油團之大合照

本校所有獲獎同學與加油團之大合照

 

「TDK盃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是台灣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的機器人競賽,也是少數由教育部長在獎狀上署名的學生競賽之一。第23屆TDK盃競賽19日於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順利落幕。由國立宜蘭大學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同學們所組成的三支勁旅,在來自於台大、清華、交大、台科大、北科大等二十餘所公私立大專院校、共102支參賽隊伍中,分別拿下「自動組競賽冠軍」、遙控與飛行兩組之「創意獎特優」、遙控組「最佳工作團隊紀律獎」,以及由自動組同學所獲得之獎勵跨領域協作及科技結合人文的設計最優之「科技人文獎」。本校更獲得獎勵在校園推動創思設計與製作有傑出貢獻的學校之「TDK獎」。

在本屆比賽的11個首獎級之獎項中(三個競賽冠軍、三個創意獎特優、三個最佳工作團隊紀律獎,以及僅有一個的科技人文獎與TDK獎),本校就囊括了六個獎項,超過首獎級獎項數目的一半。除此之外,遙控組還獲得競賽獎殿軍,飛行組競賽獎佳作與自動組的創意獎佳作。三組參賽同學,包括自動組的張銘哲、宋川庚、洪靖嶸、張毓倫,遙控組的李世鈺、郭庭嘉、江茹慧、蘇柏睿,飛行組的李建綸、許潪銘、張凱崴、黃婉婷,皆是本系已故老師周立強教授親自教導過的學生,由周老師帶領他們進入TDK競賽的殿堂。同學們感念周老師的啟蒙教導,不僅在決賽的過程中全程帶著周老師的照片,讓周老師在場邊觀戰,於各個獎項上台領獎的時候,亦帶著周老師的照片上台,將榮耀的時刻與周老師共享。

 

自動組上台領取競賽獎冠軍

自動組上台領取競賽獎冠軍

 

遙控組上台領取創意獎特優

遙控組上台領取創意獎特優

 

飛行組上台領取創意獎特優

飛行組上台領取創意獎特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