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鷹初啼!!生機鋼炮大展身手,於2021飆機器人全國智能創新應用大賽勇奪佳績!!

發布日期 : 2021-04-22

一個寧靜的上午,一場激烈的戰役,在高雄正修科技大學,由全台28所大專院校400餘戰士展開近身的廝殺2021全國智能創新應用大賽是一項以自走車-智慧控制為核心,利用機械、電子、電機、控制等各項技術整合,達到激發學生興趣與創新能力的競賽,競賽項目包含:迷宮競速、循跡競速、飆風戰士AI玩命關頭、智慧小車遙控競速與足球競技等五大項目,利用模擬各場景以培養學生對各項技術的興趣與創新能力。本系程安邦老師所帶領的指導團隊「買輛GTR」、「AAAAA」、「看你看我」、「不知道餒」、「尾燈在哪裡」、「看我看你」共6隊參加競賽,於賽中過關斬將、斬獲佳績,其中「不知道餒」、「AAAAA」、買輛GTR」、「看你看我」四隊皆獲得佳作。 競賽隊伍中6隊有3隊為大二同學組成,真乃英雄出少年,生機鋼炮大放異彩,為生機系增添榮光,再創佳績!

參加本次競賽的隊伍如下:

競賽項目-隊伍數:

飆風戰士AI玩命關頭大專組

1.隊名 : 看你看我。隊員 : 葉伊寧、伍袁廷、朱津嶙。(獲得佳作)

 

Micro:bit AI智慧小車遙控競速大專組(40隊)

1.隊名 : 尾燈在哪裡。隊員 : 伍袁廷、葉伊寧、謝祥郁。

 

循跡競速BB大專組(12隊)

1.隊名 :  AAAAA。隊員 : 謝祥郁、許潪銘、鄭宇呈。(獲得佳作)

2.隊名 : 不知道餒。隊員 : 余念築、葉伊寧、伍袁廷。(獲得佳作)

3.隊名 : 看我看你。隊員 : 葉伊寧、伍袁廷、朱津嶙。

4.隊名 : 買輛GTR。隊員 : 伍袁廷、謝祥郁。(獲得佳作)

 

1

圖1.競賽檢錄

2

圖2.檢錄合照

3

圖3.各隊車體合照

4

圖4. 循跡競速賽-競賽照 

5

圖5. 循跡競速賽-競賽照

6

圖6.循跡競速賽照

7

圖7. 賽後大合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