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年第二十四屆TDK競賽,七大獎項入袋,宜大機器人讚!

發布日期 : 2020-11-09

七大獎項入袋,宜大機器人讚!

教育部為充實大專學生創意思考與實作能力,在財團法人TDK文教基金會贊助下,從民國86年起推動「TDK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至今已連續舉辦24屆,為全國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的機器人設計競賽。

 

今年第二十四屆競賽由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主辦,為呼應科普教育與機器人潮流,以「金匠小尖兵 — 地球保衛戰」為主題,分為自動組、遙控組和飛行組三組競賽,希望同學能隨時關心環境,並貢獻一己之力,讓世界更美好。競賽自11月4日起一連4天在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展開,並於11月7日舉辦複決賽暨頒獎典禮。本屆吸引包含台灣大學、交通大學、師範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明新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等全國多所公私立大專校院共76隊菁英隊伍參加。

 

本校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大學部學生劉亞綸、張書菡、周秉毅、張翰斌組成的《減塑漫行》隊,參加遙控組競賽,獲得競賽冠軍、創意獎特優、最佳工作團隊紀律獎、科技人文獎等四項大獎,為本次競賽獲獎最多的隊伍;而由本校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大學部學生李建綸、許芷翎、張凱崴與嘉義大學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的黃宏恩同學組成的《蘭頂之上》隊,參加飛行組競賽,亦獲得競賽亞軍、最佳工作團隊紀律獎、創意獎佳作等三項榮譽。本校囊括重要獎項之多,為本次競賽最大贏家!

TDK

遙控組上台領取競賽獎冠軍

 

TDK

遙控組上台領取科技人文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