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課程特色與進路

課程特色與進路

本系的課程具有跨領域的特性,重視科技的整點應用。由於課程內容涵蓋生物、機械、電機電子等廣泛領域,教學上必須掌握重點。大學部學生畢業總學分下限為128學分,其中共同必修30學分,專業必修49學分,專業選修49學分,大學部學生須就生物產業機械、控制及生物醫學應用三組課群,至少選修2組課群各21學分。專選7學分可修本系專業選修(不分課群)、本校各系專業必選修,作為畢業主修門檻。學生於三類課群屬性中可選定二類作為核心課程,並在系定選修課程內,儘量以實習課配合。在課程中則加入設計類課程,以期訓練學生之邏輯思考及分析判斷能力。同時為驗收訓練成果,特開闢「專題研究」課程,「專題研究」以務實性內容為主,強調其實用性及功能性;選修課程則配合各類必修課程,以課群屬性分類並依比例搭配於各類之核心系列課程內。

本系各課程與職涯之關聯性,有效的協助學生瞭解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有目標的進行課程的選讀並提升其學習興趣,以達就業職能培養之成效,建立本系課程地圖及職涯進路圖。

職涯進路圖(進入)

生機系課程地圖(修課順序)(進入)


*學士班*
111學年度入學學士班課程進路圖(進入)

110學年度入學學士班課程進路圖(進入)

109學年度入學學士班課程進路圖(進入)

107 108學年度入學學士班課程進路圖(進入)

106學年度入學學士班課程進路圖(進入)

105學年度入學學士班課程進路圖(進入)

*碩士班*

碩士班課程進路圖(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