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喜本系同學參加2021生機盃田間機械人競賽,榮獲第2、第4名和佳作。

發布日期 : 2021-10-25

14屆生機盃田間機器人競賽今年由國立屏東大學承辦,本屆競賽大專組共有26隊進行角逐,參賽隊伍來自北中南各地,包含台灣大學、中興大學、宜蘭大學、嘉義大學、屏科大、中山大學等,集結各校高手一同共襄盛舉。宜蘭大學生機系團隊「飲盡鋒華」榮獲第二名、宜蘭大學生機系團隊「主辦單位要不要管一下」榮獲第四名,另一生機系團隊「三星葱聰衝」榮獲佳作。

宜蘭大學生機系團隊「飲盡鋒華」,成員李翊華及指導老師歐陽鋒,榮獲大專組第二名及獎金兩萬元。隊長黃仁弘表示,今年在機構方面,團隊採用鋁擠做車體,以壓克力板做上下分層,妥善分配重量、空間,上方夾爪以四連桿的方式,使夾取蔬果能夠更加穩固。而在控制方面,團隊採用Arduino控制板結合HuskyLens視覺辨識鏡頭,使用AI編程學習,透過拍攝的影像來學習。目的在於實踐當面對不同種關卡時,機器人能做出不同指令的動作。

宜蘭大學生機系團隊「主辦單位要不要管一下」,成員林劭霖、方子宸、徐則楷及指導老師林連雄,榮獲大專組第四名及獎金五仟元。隊長 張凱崴表示,今年在機構方面,團隊採用快拆式機構以及輕量化設計,能夠方便運送及在損毀時進行快速拆裝。而在控制方面,團隊採用Arduino控制板結合OpenMv視覺辨識鏡頭,目的在於實踐一台能夠適應不同種關卡的機器人,為此次機器人設計的最大特色。

1

2

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