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中生專區

 

高中生專區

歡迎來到宜大生機系

生物機電工程系的前身為農業機械工程學系,1990年代配合教育部農業自動化人才培育計畫及符合時代的需求下,發展機電整合在生物產業之應用,接著加入3位生醫工程領域的師資之後更名為生物機電工程學系。有別於一般綜合大學,我們是一個講求理論與實作兼具的工程科系,強調做中學,學中作的上課方式,在系所同仁的努力下,現今己成為全國知名的機器人特色科系。目前系上的課群分為機電整合與控制、生物產業機械設備及生物醫學應用等三組課群,專業領域跨越生物、機械、電機電子三大領域,同學可以擇二發展。舉凡CAE、機械設計與改良、產業自動化與控制工程、機器人與無人機械研發應用、物聯網技術與程式設計、人因工程、非破壞檢測技術(音訊、光譜、NIR等)、食品加工、動植物生理學、產品履歷系統建構、產品運銷狀況與品質即時監測技術、動物腦神經訊號之辨識與控制、計算生物工程之模擬技術等領域等,都是同學在學期間可以選擇學習的教學內容。生機系是一個講求實務優先,理論驗證的系科,我們注重同學的自主學習、品格教育,歡迎喜歡動手的你來就讀。
詳細請參:

http://hss.niu.edu.tw/bmte/

另外
在優質高中計畫大學體驗課程分為三個部分,分別為線控機器人操作行進能力於路面起伏區互動體驗、線控機器人相撲擂台及創思設計機器人競賽成果展示。第一站:本系機器人歷屆競賽背景說明及影片欣賞(TDK盃全國大專院校機器人創思設計製作競賽、田間機器人競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6wpFlq1A5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wVG60GkIlM


第二站:線控機器人實務操作體驗(生物資源學院5樓)
1.    線控機器人介紹
2.    線控機器人實務操作體驗
(2-1)    線控機器人操作行進能力於路面起伏區互動體驗
1


(2-2)    線控機器人相撲擂台操作體驗
2



第三站:創思設計機器人競賽成果展示(生資101教室或大廳)
展示為當屆創思設計機器人實作競賽歷程展演,透過實作成品向高中學生展示本校不僅教學卓越,在實作教育方面也相當重視。
3